小区门口同时出现两家物业公司派来的保安 小区门口同时出现两家物业公司派来的保安
老物业门卫朝新物业同行看过来 老物业门卫朝新物业同行看过来

  一个小区,竟然同时出现了俩物业公司;一帮业主,冒着雪在社区、房管局间跑来跑去……郑州阳光四季园小区经业主大会选聘的新物业上岗咋就这么难?

  □东方今报记者 袁雅/文 张晓冬/图

  【奇怪】

  一个小区俩物业

  一个大门两拨门卫看

  阳光四季园小区,位于伊河路与华山路交叉口偏东约五十米处。2月1日上午,东方今报记者刚走进小区,就看见小区门口有两拨不同的保安人员站岗执勤,他们一个东头一个西头,相对而视。据小区业主介绍,一拨是老物业公司——河南文博物业服务公司的保安,一拨是新物业公司——河南冶建物业服务公司的保安。

  那么,为何一个小区出现了俩物业公司?“老物业公司合同已经到期,而且他们也已经做出口头承诺要退出,可过去好多天了,由业主委员会选聘的新物业河南冶建物业服务公司也已进驻,老物业公司却出尔反尔,不走了。”阳光四季园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朱女士介绍道。

  【缘由】

  老物业要涨价

  业主们不答应

  阳光四季园的业主们为何要把老物业公司换掉,除了在合同期间小区内不装监控经常被盗,绿地不经业主委员会同意私自改建成停车场等现象,更直接的原因是物业费要涨价。

  “之前的物业费是0.38元/㎡,后来说要涨价到0.7元/㎡。我们一直跟他们谈,跟他们协商上浮20%~30%,以后再逐年增长。”朱女士称,由于老物业公司很强势,一直谈不妥。合同期满后,业主委员会便一致要求更换物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