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幼儿园圈占人行道用作户外活动场地一些幼儿园圈占人行道用作户外活动场地

  记者 王悦生/文图

  [阅读提示]

  二孩时代来临,未来几年郑州预计会有不少孩子面临入幼儿园。可眼下的现实是,郑州幼儿园建设大都面临选址难,尤其是室外活动场地缺失,一些幼儿园不得不圈占人行道或在楼顶办学。由此也引发一些问题:市民通行难、噪音扰民。

  昨天,记者在北三环园田路附近走访发现,该路口有多家幼儿园把门前公共区域的道路圈起来用作室外活动空间。面临二孩时代的压力,郑州有没有提前做出准备?今年预计将新建多少幼儿园?如何解决市民通行、宜居与孩子就近入园的矛盾?

  反映

  幼儿园圈占人行道,用作户外活动场地

  昨天,家住北三环园田路附近的多位居民向记者反映,该路口附近有5所幼儿园,其中有好几家幼儿园把门前的公共区域道路圈占起来,用作幼儿园的室外活动场地,导致居民通行困难。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北三环园田路附近发现,该路口向北50米的“名人实验幼儿园”直接把门前的人行道、盲道圈占起来,用作了室外活动场地。用拦路桩和护栏围起来的场地约十多平米,场地内铺设有泡沫板,还摆放着滑梯等活动器材。幼儿园的墙上挂着各种荣誉牌匾,其中一个牌匾上写着“全省民办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园方一位工作人员称,该幼儿园是去年秋季开园的,现在有100多名学生,圈起来的这块场地主要用于孩子们进行室外活动。

  在离该幼儿园不远的路口附近,记者发现还有4所幼儿园,其中多所幼儿园也是圈占了门前公共区域的道路用作户外活动场地。圈占面积小的有十多平米,大的有数十平米。

  附近居民称,办幼儿园本来是方便孩子就近入园,但不能为了办幼儿园占用公共道路影响其他人通行,“把幼儿园的户外活动场地设在机动车道旁,对孩子来说也不安全,不知道园方是怎么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