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新能源车密闭较严 这种新能源车密闭较严
北三环密闭不严的渣土车 北三环密闭不严的渣土车

  本报讯 记者昨日下午从我市2016年度建筑垃圾清运行业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我市针对渣土车管理出台了多个文件,严打渣土车“黑车”拉开帷幕,除了执法人员参与执法外,渣土车公司还抽调208名巡查员进行巡查。和去年相比,今年的执法范围向北扩大。另外,个人购买渣土车挂靠在公司和贷款购车这两种方式行不通了。

  郑州晚报记者 王军方 文/图

  5家公司年度总分扣完被通报

  去年2月10日,市建筑垃圾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郑州市建筑渣土运输企业及运输车辆违规记分办法(试行)》,文件规定了处罚措施。

  “去年4月1日至12月31日,21家清运公司及4家子公司的渣土车统计情况显示,5家清运公司被记满分,342台渣土车被记满分。”市城管局固废处处长王福深说。

  这5家公司的年度总分被违规记分扣完:郑州垚鑫土石方清运有限公司、河南迪安土石方清运有限公司、河南宝泰土石方清运有限公司、郑州保拴基础工程有限公司、郑州市泓盛土石方清运有限公司。

  我市对渣土车管理施行扣分制度,当分数扣到规定的程度,将受到取消清运资质等处罚。

  今年1月12日至18日,市建筑垃圾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对22家建筑渣土运输公司及其3399台渣土车进行了考核和年检,1月26日至27日又对第一次考核过程中因车辆故障不能参加年检的车辆以及未能验收通过的车辆给予一周时间的整改后,重新进行了一次复查。

  严打阶段:3月16日~6月20日

  近日,我市《严打“黑车”营运工作百日行动方案》出炉。

  3月1日开始,我市将利用100天时间,重拳打击无建筑垃圾处置核准手续的“黑车”。

  3月10日~15日,市建筑垃圾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16个执法巡查组,2个督导考评组。22家清运公司及4家子公司,每家公司每天晚上需抽调40岁以下、能吃苦、懂法规的8名巡查员巡查。全市26家公司共抽调巡查员208人。

  3月16日~6月20日进入严打阶段。执法队员和巡查员开始对市区运营的违规渣土车进行执法查处。每天晚上上岗的8个执法巡查组,当晚查扣车辆及巡查情况当晚报督导考评组汇总,由督导考评组于次日上班前报有关领导。在16个执法巡查组工作时,辖区城管执法局除做好本辖区执法工作外,还要协助16个执法巡查组做好执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