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环翠峪万株杏树进入盛花期 荥阳环翠峪万株杏树进入盛花期
荥阳环翠峪万株杏树进入盛花期 荥阳环翠峪万株杏树进入盛花期

  中原网讯(记者 邓红超 姚辉常 文/图)

  近日,荥阳环翠峪的上万株野生杏树竞相吐蕊,如云似霞,吸引了不少初春踏青、摄影、旅游爱好者。

  半山腰设有停车场和观景台

  走进环翠峪,空气中满是杏花散发的清香。迎着春风,深吸一口气,沁人心脾,游客们争相拍照留影。

  据环翠峪景区旅游办主任王飞介绍,今年气温较高,阳光充足,杏花比往年早开了一周左右,估计从这个周末开始就进入盛花期了。

  为迎接杏花节赏花人流的到来,环翠峪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从年初开始就着手对景区沿线道路、公厕、停车场、农家乐等硬件设施的修葺、完善,新增了提示牌、引导牌、导游亭;并邀请专家对树龄超过50年的野生杏树进行研究,制作身份牌,帮助游客观赏。此外,景区特意在半山腰开辟出一个停车场和观景台,以方便行动不便的老人下车后可以就地赏花。

  杏花为媒,爱满初春

  针对不同的人群,今年杏花节期间还安排了“杏福登山,钟鸣好运”——徒步攀登卧龙台;“猴年猴山交好运”——与猴山千只野生猴子近距离接触;“杏花为媒,爱满初春”——青年男女相亲联谊;“杏花仙子”评选,以及挖野菜、农家乐体验游、红色历史文化游、摄影比赛、杏林写生、杏花诗会等系列活动。

  据环翠峪景区书记牛新超介绍,与往年不同,今年环翠峪本着节俭的宗旨,不再举办传统仪式,改为邀请荥阳市三年来评选出的“修身行善 明礼守法”全民行动楷模和幸福院的孤寡老人,倡导崇尚道德、尊老敬老。

  如果您准备前往,可从郑州汽车西站或荥阳汽车站乘坐旅游大巴直达,也可驾车沿中原路、郑上路,拐到环翠峪旅游大道直达景区。在杏花盛开时期,环翠峪门票保持不变,每位游客4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