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号上午,郑州的李女士陪朋友到郑州市第二中医院做手术,期间想着也给自己做个全面的体检,她把想法告知医生后,医生让李女士先去做个B超检查,没想到,这检查一做李女士差点连魂都吓没了!

  做完B超后,医生说李女士得了很严重的妇科病,需要立即治疗!不过清洗一下就行了,也不贵,就四百块钱 !李女士想,四百块还能接受,赶紧治吧!可没想到的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她终身难忘……

  不是说好的四百块钱吗?怎么又变成三千多了!李女士说,当时她在治疗床上也动不了,医生说她的病特别严重,必须得做个三千多块的中医治疗才行!李女士想着身体比钱重要啊。那做吧!随后,医院的护士拿着她的银行卡就去交费了。可拿回来的只有刷卡凭条,显示的消费记录是三千六百二十元,除此之外,其它的票据都没有看见!

  原本告知只需四百块钱的治疗费,这怎么就花了四千多块了呢?李女士正在手术台上琢磨着,还没琢磨明白呢,这紧跟着又有事情发生了!

  啥?还要交钱?又是啥钱啊?

  李女士说,医生说了还得交一千九百块,不交不行,因为已经治过了没有拒绝的机会!可现实是,李女士的银行卡里已经没有钱了,身上仅剩150块钱现金。医生说了,没事!你先治,钱的事儿一会再说!……手术做完后,医生找到李女士,并要求李女士打一张欠条。 听到这,你是不是呵呵了!在医院看病还能打欠条?真的假的啊?

  随后,记者来到了郑州市第二中医院,找到了当时给李女士做手术的这位医生,在医生那里,记者还真的看到了那张欠条!

  原本只是想做个体检,可没想到稀里糊涂花了六千多块钱,还莫名其妙打了张一千七百五十块的欠条!李女士怎么也想不通!更让她想不通的是,连自己得了啥病她都不知道!

  得了什么病不知道,用的什么药也不知道,做了哪些手术也不清楚,这哪像是去医院啊?!记者疑问的是,这医院先治疗后交费的做法是合法的吗?随后记者跟李女士来到了郑州市卫生监督局,听到李女士的遭遇后, 副局长单志民立即决定去郑州市第二中医院了解情况,到医院后,单局长根据医生所能说出的治疗项目,当场拿着计算器一笔一笔的算,发现六千多块钱的治疗费用,实际上还不到3000块钱!

  此外,医院也没有拿出李女士的手术同意书、收费清单等相关的手续。更让人崩溃的是,作为病人的主治医师,竟然连李女士到底做了哪些检查和治疗都说不清楚!

  经过现场调查,单局长发现这家医院在给李女士治疗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还真不少。他说:“第一,诊断不规范;第二,治疗前的告知不规范、没有一次性或者尽可能的给患者解释清楚,包括手术、后续治疗等等;第三,收费不规范。”

  既然医院存在问题,那么接下来该得到什么样的处罚?对于发生在李女士身上的事情,又会如何处理?我们《大参考》还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