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不少市民在郑州大学新校区游玩、放风筝。昨天,不少市民在郑州大学新校区游玩、放风筝。

  春暖花开时节,不少市民喜欢携家带口到郑大校园踏青、游玩。不过,这个春季,想去郑大游玩的人只能选择周末或节假日去了。

  最近郑大出台了一项严格的门禁制度,春季的周一至周五,禁止一切闲杂人员和校外机动车进入校园,周末或节假日期间,校外人员可以进入校园但不能开车。此举一出引来众多网友热议。

  【现场】外来车辆不让进,校门口成了停车场

  昨天,郑州市科学大道附近的郑州大学校门口前的马路上挤满各种车辆。一名保安拿着一份打印好的通知,不停地对想开车进校园的车主解释:“学校出了新规定,周末和节假日期间,校外车辆都不能进。”

  不一会儿,校门口聚集的车辆越来越多,几乎把马路堵成了“停车场”。郑大校门口往西的马路两侧也早已停满了车,粗略统计至少有上百辆,车辆排成的长队甚至一眼望不到头。

  据了解,此次郑大出台的门禁制度是近几年最严的一次。具体规定是:春季的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期间,禁止一切闲杂人员和校外机动车辆进入校园;不接受任何个人和团体以参观游览为目的的入校申请;任何未经批准私自入校人员,一经发现,将清理出校园。另外,从3月11日起到5月15日,双休日及节假日期间,禁止校外机动车(含出租车)及非机动车进入校园。

  在此期间,该校将对进入校园的人员践踏草坪、攀折花木、野餐、绑吊床、搭帐篷、乱丢垃圾、乱扔烟头、摆摊设点、张贴及散发广告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教育劝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