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陈骏 刘江浩

  本报讯 本月18日起,往返于郑州至濮阳间的旅客们终于有了新的选择:郑州至濮阳间将开通铁路客运列车,这也终结了濮阳曾经是河南省唯一一个“不通客运列车地级市”的历史。

  昨日下午,郑州铁路局郑州车站官方网站发布消息:2016年3月18日起,郑州至濮阳间将增开旅客列车。大河报记者了解到,新增列车从郑州开出后,将沿既有京广铁路行至安阳站,后“折返掉头”至汤阴东站沿瓦日线至濮阳。具体车次为,郑州至濮阳将加开K7974/5次,开行时刻为:郑州6:42开,新乡7:40/50,安阳8:54/9:29,汤阴9:59/10:18,濮阳11:21到。濮阳至郑州将加开K7976/3次:濮阳12:06开,安阳13:21/47,新乡14:52/15:06,郑州16:04到。

  “这个消息不知道盼了多少年了。”经常往返郑、濮两地之间的濮阳市民冯丽萍告诉记者,因为自己有“晕车毛病”,每次往返于郑、濮之间都会“难受得不行”。加之从郑州到濮阳的长途客车并非“全程高速”,往返于两地之间的时间也不好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