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李凤虎)满载着春天的希望,踏上新的征程。3月14日下午,住豫全国政协委员在圆满完成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各项议程后,当晚从北京集体乘高铁返回郑州。

  会议期间,住豫全国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委员们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亟待解决的困难和群众共同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运用提案、大会发言、小组讨论等形式,说实话、讲实情、建真言。内容涉及全面融入“一带一路”战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实施脱贫攻坚、加快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设立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以及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食品药品安全、教育公平、大气污染防治等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纷纷表示,“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是河南基本形成现代化建设大格局、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关键时期。回到各自工作岗位后,把大会精神带到基层,传达到群众中,落实到行动中,认真坚守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为加快推进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