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拍偶像,球迷费工夫
韦德学打少林拳

  □记者 王玮 皓文 记者 平伟 实习生 胡敬超 摄影

  昨日,有“闪电侠”之称的NBA巨星韦德空降郑州,一天短促的行程中,韦德偕妻子参观了嵩山少林寺,并饶有兴趣地学了一套少林鹰拳。而来到郑州商业中心的韦德,更是引发了球迷的万人空巷。

  现场

  学鹰拳有模有样

  7月18日,“闪电侠”韦德开启了此次中国之旅,郑州是继上海之后的第二站,之后韦德还要前往石家庄和北京。韦德此行的主要目的是进行商业推广活动,当然,利用难得的闲暇时光游山玩水也必不可少,所以韦德专程带上了自己的妻子尤尼恩。

  昨日上午,韦德夫妻前往少林寺,虽然天空阴雨绵绵,但没有妨碍韦德的兴趣。在少林寺武术馆前,一众武僧用一场精彩的武术表演欢迎韦德的到来。走进武术馆内,少林棍、童子功、五行拳等引得韦德连连喝彩,拿着手机拍个不停。现场武术表演时,主持人还邀请韦德上台跟着少林师傅学习了一套少林鹰拳,叱咤NBA赛场的“闪电侠”学得是有模有样,引来观众阵阵笑声。

  “一直听说天下功夫出少林,有幸来到少林这座古老的寺院体验中国功夫是一种很特别的体验,在这里还能看到中国的文化、历史,非常酷。”韦德接受大河报记者采访时说。随后,韦德步入千年古刹少林寺,在西方圣人殿,韦德和妻子共同上香祈求世界和平。

  昨日下午,韦德马不停蹄来到二七路某商场参与商业活动,现场可谓呼声雷动。在商场的中心广场,韦德与球迷进行了互动游戏,还在现场学了一句河南话:“弄啥嘞”,让球迷大呼亲切。“我是第一次来郑州,郑州球迷的热情把我‘吓’坏了,你们太热情了,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我的支持。”韦德说。

  访谈

  要给公牛带去冠军经验

  这个夏天,成为自由球员的韦德不得不离开了他效力13年的迈阿密热火。7月16日,公牛队对外宣布韦德正式加盟。据悉,双方签下一份为期两年总价值约为4750万美元的合同,值得一提的是,公牛是韦德的家乡球队。

  “我尽全力打我的比赛,不想给我的人生留下遗憾。加入公牛队使我感到很兴奋,未来肯定很精彩,我也非常热爱我的家乡。在公牛,我们有超级控卫隆多,还有正值生涯巅峰的巴特勒,加上我,我们将组成风城(芝加哥的别名)‘三巨头’。我想我们完全可以向总冠军发起冲击。”韦德说。

  提到想为家乡球队做些什么,韦德告诉记者:“我会给这支球队带来丰富的经验。我手上有3枚总冠军戒指,而且我与联盟中的所有超级巨星都交战过,我了解他们,我有丰富的作战经验,能使球队变得更有竞争力,这就是我想给公牛队带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