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二路农业路口,车辆在水中缓慢前进,推起大量水花

  部分路段“堵车”依旧

  □记者 田育臣 实习生 刘姝 显文 记者 洪波 摄影

  本报讯 昨日,我省迎来入汛以来最大范围的强降水,郑州也迎来了我省本轮强降水的首次暴雨天气。这场大暴雨的“出场秀”立即让郑州开启“看海”模式。昨晚下班高峰,虽大雨停歇,但城区开启“堵车”模式。据不完全统计,昨天晚上,郑州的京广路、文化路、黄河路、南阳路、航海路等数十条道路,全部出现长时间的交通拥堵。

  昨天下午,郑州文化路与黄河路交叉口以南区域,积水深约20厘米,一辆轿车通过,两侧溅出2米高水花,宛若长了一对“轻盈”的翅膀,不少路人赶快躲避。

  此外,陇海路上的车辆也开启了“渡船”模式。昨天下午,该路面积水深约30厘米,不少私家车艰难在水中“划行”,宛如一艘大船,漂在水中行驶。

  昨天下午6点半,正值下班高峰期,郑州大范围区域停雨,但不少路段的积水虽消退,立刻又转入“堵车”模式。昨晚,记者探访郑州京广路、黄河路、东风路等多个路段,汽车排成一条长龙,平均5分钟向前挪动2米。一眼望去,汽车尾部全是红灯,整条路上一路“红”,甚为壮观。

  据京广路附近居民王先生介绍,昨天下午6点,京广路上积水已排干,但该路因车流量大,快速路瞬间变成了“慢速路”。该路从昨天下午6点到昨晚9点半,一直处于拥堵状态。王先生称,他的妻子通过网络约车软件叫了一辆车回家,2公里的路程花了2个半小时。“要是走路,只需要半个小时。”王先生说。

  据不完全统计,昨天晚上,除了以上路段出现拥堵,南阳路、文化路、航海路以及中州大道等路段,均出现了严重拥堵。

  部分路段依然“积水”

  □记者 贺笑天

  本报讯7月18日20时至19日17时,郑州市普降暴雨,降水100毫米以上的有17个站点,其中雨量较大的站点有:郑州的西胡同153.7毫米;二七城管112毫米;花园口101.8毫米。截至19日19时50分,郑州市区降雨已基本停止,市区道路积水已逐步退去。

  19日凌晨2点多,这场号称“入汛以来最大范围的降雨”终于来了!郑州市城市防汛办提供了一组从19日凌晨2点到6点,城区内4个小时不同监测点监测到的降水量数据,其中惠济区的降水量最高为45.8毫米,属局部暴雨。

  郑州市城管局数字化城市管理应急服务处处长冯生平称,19日凌晨的那场暴雨对郑州城区的影响并不大。

  昨天下午2点多,又一场大暴雨突降郑州。傍晚6点20分,记者再次致电冯生平,他说,据他估算,大约4个小时,市区平均降水量就在30到40毫米,属大范围的暴雨。

  铁路桥下积水深半米多辆车被冲丢车牌

  □记者 李岚

  本报讯 一场大雨,让郑州市北三环与福利院路交叉口北约500米的铁路立交桥下严重积水,最深处超过半米。一些经过的车辆纷纷在积水中熄火,多辆汽车车牌被冲丢。K

  突降暴雨郑州公交保障市民出行

  □记者 韩谨伊

  本报讯 昨日郑州迎来一次强度较大的降雨,暴雨中出行难是市民最关心的问题。昨天,记者从郑州公交总公司了解到,将根据天气情况随时启动暴雨安全运营预案,并对线路运营、行车安全、机务保障、后勤供应等做出了紧急部署和安排,最大限度保障市民出行。

  市区积水严重的路段有:

  开元路文化路口南北方向、金桥路、银通路、长兴路北段、金杯路北段、江山路双桥段、建设路桐柏路至防空兵学院段、建设路文化宫路口、南三环京广路口、西三环长江路口、兴华南街、金水路北侧、陇海路沿线(一马路、京广路、交通路、大学路)、大学路沿线(南水北调、南三环、航海路)、京广路沿线(陇海路、华中路、春晖路)、嵩山路沿线(南水北调、航海路、建设路)、农业路南阳路口、花园路农业路口(由北向南)、北环沿线,彩虹桥由西向东上口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