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河南暴雨影响,特别是豫北特大暴雨影响,郑州铁路局管内部分线路区段封锁或限速运行,经过铁路部门近万名干部职工连夜抢险,截至20日上午,封锁区段已经解除,晚点列车正在逐步恢复正常。另外,受河北大雨影响,京广铁路开往北京方向的部分列车出现晚点。

铁路部门连夜抢修铁路铁路部门连夜抢修铁路

  受大暴雨冲刷和浸泡,郑州铁路局管内新月铁路、焦柳铁路、瓦日铁路部分区段出现水侵钢轨、道床冲空、边坡溜塌、线杆倾斜等安全隐患。郑州铁路局组织近万名干部职工深入水害现场,加大对线路、供电、接触网、信号等设备的检查、抢修力度。对受损道床和路肩根基进行了加固,对受水害影响限速运行的区段实行双班巡查,时刻监测水量变化,遇到险情不明时,坚决贯彻“先防护后处理”的原则,宁可错拦,不可错放,确保列车绝对安全。

铁路部门连夜抢修铁路铁路部门连夜抢修铁路

  列车晚点给车上供给、旅客行程等计划受到一定影响,郑州、新乡、安阳、鹤壁等车站启动汛期影响旅客列车应急机制,增开退票窗口,需要办理改签、退票的旅客,可以到车站窗口办理全额退票和改签手续。对晚点客车采取补充餐料和饮用水的方式,保证列车供水供食不断。目前,各车站没有出现旅客滞留。

  对因列车晚点给旅客出行带来的不便,铁路部门表示歉意。同时,提醒广大旅客由于近期暴雨频繁,列车运行秩序变化较大,请旅客随时关注郑州铁路局官方微博、微信及车站公告,合理调整出行计划,以免耽误行程。

铁路逐步恢复正常铁路逐步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