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开区再添一条与市区连接快速通道,9月20日,记者郑州市交警四大队获悉,中州大道(石化路至陇海铁路)是中州大道至陇海快速路、机场高速的一个重要节点,今后也将担起由中州大道直达经开区的重任。

  据悉,该路段由中州大道主线高架桥、东西侧两条辅道及两侧非机动车、人行辅道和中州大道至郑州市经开区经北六路立交组成,该路段在完成了中州大道快速化的基础功能上,实现了中州大道、经开区经北六路的连通,其中,中州大道主线为地面双向四车道,经北六路匝道采用单向双车道。

  该标段项目部丁经理介绍,目前中州大道(石化路-陇海铁路)标段所有工程基本全部结束,即日起,中州大道(石化路至陇海铁路段)段地面主线道路试通车,中州大道至经北六路段基本完成,预计本月25日左右可提前通车。随着中州大道(石化路至陇海铁路)段的建成并投入试通车,将有效分流航海路、陇海高架出入经开区车流,解决中州大道至经开区的交通,增加了经开区与老城区的交通联系,有助于经开区人员、物流的流动,不但提高了城市的形象,而且提高了通行效率,改善了区域交通状况。

  郑州市交警四大队一中队指导员李军说,经开区与市区东西方向仅有两条主干道航海路、南三环东延以及相邻的陇海快速路相通,由于南三环东延高架施工断行,目前航海路和陇海高架车流量非常大,易引发交通拥堵。原本是断头路的经北六路双向六个机动车道两个非机动车道,道路状况相当好,现在向西打通后与中州大道实现连通,能够有效分流中州大道以东航海路和陇海快速路的交通流量,减少航海路朝凤路口、航海路腾飞路口易堵路口的交通压力,为经开区群众提供了一条快速出入的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