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路南侧树砸车 淮河路南侧树砸车
面包车被墙砖埋住 面包车被墙砖埋住

  记者 张瞧 文/图

  核心提示|5日,家住中原区伏牛路53号院的田先生向大河君反映称,半个月以前,院墙倾倒了一段,墙外停放的一辆银灰色五菱之光面包车被墙砖所埋,导致本来就不算宽的胡同更“瘦”了。家住淮河路与华山路附近一家属院的吴姓市民反映称,淮河路南侧有一处树倒砸车的现场,长达半年都无人清理,如今大树依然倒在那里,车也保持着被砸的状态。

  事件1 事故现场半月不清,苦了周围过路居民

  ■投诉

  5日,家住中原区伏牛路53号院的市民田先生向大河报记者反映称,紧邻家属楼北隔壁有一条东西走向的窄胡同,半个月前不知什么原因,红砖院墙倾倒了一段,墙外停放的一辆银灰色五菱之光面包车被墙砖所埋。“如今,路边成堆的渣土砖块围着被砸的面包车,导致本来就不算宽的胡同更‘瘦’了。”

  ■现场

  前日,记者来到伏牛路与颍河路口南约100米路东胡同内的现场,该处胡同十分狭窄,最宽处仅约4米。胡同内,一辆车牌号为豫A9B561的银灰色五菱之光面包车,大半个车身被墙砖覆盖,车顶被砸凹,车身周边满是零碎的砖块。路南侧一段约2米多高的红砖院墙,倒塌出一处约10米长的豁口。

  家住附近小区的市民田先生介绍说,院墙倒塌埋车事故大约发生在半个月前,不知是何原因导致了院墙倒塌。“当时墙外停放的3辆车都被倒塌的墙体给埋了,不同程度受损,另外两辆车的车主已将车挪走,只剩这辆面包车还停在这儿。”

  另一位居民刘女士称,这条胡同本身就不宽,因停放的事故车辆和墙体碎砖,一到车流高峰期就会给附近居民的出行“添堵”,希望辖区相关单位人员尽快到场查看,及时清理,保障附近市民的出行顺畅。

  ■回复

  昨日,记者致电该辖区绿东村街道办事处了解情况。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围墙砸车事件确实发生在半月前,事故是因院墙内一棵大树倒伏,松动了围墙根基,导致围墙倒塌,砸了三辆停放在墙外的车辆。“其他两辆车均有保险,出险后便挪走了。因车损严重,相关赔偿事宜没有协商好,剩下的这辆面包车车主拒绝将车挪走。”这位工作人员称,下一步办事处将介入双方调解,争取尽快处理事故现场。

  事件2 路边大树砸轿车,一“躺”就是半年

  ■投诉:

  5日,家住中原区淮河路华山附近一家属院的市民吴先生反映称,今年夏天,淮河路路边一棵胸径约50厘米粗的高大梧桐树突然倒伏,砸在路边停放的一辆黑色轿车上,现场一直未见处理。“大树倒伏在路边,不仅影响周边市民的通行,还影响市容环境,请相关部门尽快处理。”

  ■现场:

  前日,记者来到淮河路与华山路交叉口西约300米路南的现场,看到一家修车场大门西侧,一棵高约10余米的梧桐树被连根拔起,树干部分向东倾倒,压在一辆黑色红旗轿车的车头处。该黑色轿车车牌号为豫AJ8908,车损十分严重,不仅前挡风玻璃被毁,车头部分更是被压扁,杂乱的线缆散落一地。据在现场巡逻的巡防队员介绍,大树是在今年夏天6月份时被一场狂风刮倒的,当时停在树下的红旗轿车不幸被砸。

  “事发都半年了,大树依然倒在那里,车也一直保持被砸的状态,不仅存在安全隐患也影响附近居民的出行,总该有人管管吧?”在附近居住的市民吴先生表示,希望市政部门能积极查找倒伏大树的产权方,尽快将大树和被砸车辆清理走。

  ■回复:

  昨日,大河报记者先后联系了汝河路街道办事处和航海西路办事处,两办事处工作人员答复记者称,事发地均不在本办事处管辖范围内。随后,记者将此情况反映给12319郑州市数字城管监督热线,接线员称会将此事反映给辖区相关部门,会派专人去现场核实情况,尽快落实倒伏大树的产权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