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教育行业以其较好的现金流和较为清晰的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而备受资本市场关注。在不断更新管理思路和优化产品结构的当下,清大实现了经营业绩的大突破。12月7日,河南清大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简称“新三板”)正式挂牌(股票代码:839818)。据悉,这是河南省地区首家登陆新三板的管理教育机构。

  截至12月7日上午,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显示,新三板挂牌企业总数9803家,市场分层分布有基础层8851家,创新层952家,总股本5585.86亿股。据公开资料显示,河南清大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12月6日正式发布“关于股票挂牌并采用协议转让方式的提示性公告”。 公开转让说明书称,公司股票采取协议转让方式转让,股票总量为10250000股,每股1元,据了解挂牌前进行过1次定向增发每股10元,挂牌后或将有5-10倍增长。

  据公司财务指标简表,清大教育2015年全年营业收入为1676.51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4.83%;实现净利润326.29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745.53%。另据尚普咨询统计,2014年中国企业管理培训行业市场规模达到1494亿元,同比增长23.9%。预计2018年,中国企业管理培训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3340亿元。

  河南清大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宏鹏表示,清大正式登陆新三板资本市场,将是公司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和新起点,标志着清大在规范企业发展、追求品牌增值和实现公司科学管理方面迈上了新台阶。清大将通过资本市场继续发力,引进战略合作,实现产业的纵向、横向整合,抓住产业转型机遇,进一步扩大目标市场,开启一个崭新的高速发展阶段。

  据悉,河南清大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目前已经成长为中原地区规模较大的综合性教育培训机构,年培训人数达50万人次。作为中原数十万家企业的智囊后盾,清大具备为企业提供总裁研修、拓展训练、企业内训、管理咨询等全方位的企业培训服务。据了解,除此之外,清大还进一步对已有业务和服务内容进行了创新,持续引领中原企业培训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