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

  轿车急刹仍滑行离摔倒男孩10厘米才停下

  □首席记者刘广超 实习生康飞

  本报漯河讯“汽车追尾、电动车滑倒、行人摔倒……”昨日早晨,漯河市多名市民向大河报记者反映,抱怨洒水车不考虑天气因素胡乱作业给市民“添堵”。

  昨天一大早,记者的热线电话响个不停。“市区嵩山路大学路三车追尾,嵩山路斜拉桥多车相撞,快堵死了。”市民曹先生说,洒水结的一层薄冰害人不浅。漯河的微信朋友圈更是“炸开了锅”,市民纷纷图文直播:黄河路东西全段结冰,车祸不断;泰山路彩虹桥上大堵,车祸不断;嵩山路沙河桥上发生4起车祸,堵得死死的……

  早上7时20分,在黄河路西段黄河广场与祁山路交叉口处,记者看到一辆洒水车正喷洒水雾,所过之处留下一层薄冰。在黄河路与嵩山路交叉口的大转盘处,记者看到一骑电动车的女士滑倒,车后座上的小男孩摔倒在地。后面驶来的小轿车急忙刹车,但滑行1米方才停住。而此时,车头仅距孩子10厘米。

  针对越来越多的事故发生,很多网友将矛头直指洒水车。更有人细数洒水车的“罪状”:“暴雨天洒水、任性闯红灯、喷湿行人衣服、酿成交通事故……”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洒水车的主管部门漯河市环卫处。环卫处清扫车队队长王永健说:“现在扬尘治理形势严峻,我们白天洒水4次,晚上2次。”鉴于早晨路面结冰的情况,他们立即通知各单位司机在洒水时一定要弄清气温情况,低于零摄氏度时坚决不能洒水。

  王永健还说,他们还取消了晚上的两次洒水时间,并将白天首次洒水的时间推迟到8点以后,桥面、涵洞等特殊路段视情况再决定是否洒水。

  对于洒水车闯红灯等违章行为,王永健说,每辆车上都有编号,只要市民监督到违章行为,一经查实将对涉事司机严处。

  开封

  一个路口七八辆电动车摔倒

  □记者李联胜

  本报开封讯昨天早上,开封市区一些道路因洒水路面结冰,造成不少轻微交通事故。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在中山路一小附近十字路口有结冰现象,不少电动车因刹车滑倒,“有个带小孩的电动车摔倒,孩子甩出好远。”

  此外,市民还反映,在迎宾路一些路段也有结冰现象。在铁塔一街和解放路交叉口,有七八辆电动车摔倒,还叫来了救护车。

  信阳

  申桥之上几乎成了“溜冰场”

  □记者何正权 李鑫 通讯员汪星晨 文图

  本报信阳讯“气温都零度以下了,还洒水?”昨天一早,市民李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当天,信阳申城大道往丹尼斯方向的道路上,多位骑车和步行的市民滑倒。

  “我带着孩子一起摔倒在地,孩子手背都破皮流血了。”送孩子上学的刘女士激动地说,洒水也应该根据实际情况吧!

  随后,记者致电信阳市环卫处。一名工作人员解释道,早上接到多位市民投诉,他们一一道歉解释过了。按规定零摄氏度以下不洒水,但是因为大气污染降尘的要求,也由于近期省相关部门要来市里进行检查,所以才继续洒水。“其实,我们从凌晨起就对相关结冰路面进行处理,事发地段可能是由于冰面残留,截至上午9时,已全部处理完毕。”该工作人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