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车亭建成半年,不见启用。候车亭建成半年,不见启用。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公交站台,本是为市民服务的,郑州市陇海路与嵩山路交叉口,一建成在人行道上的奢华的公交站候车亭已有近半年时间了,迟迟不见通车。

候车亭建成半年,不见启用。候车亭建成半年,不见启用。

  12月21日,郑州市市民崔女士说,陇海路上一新建成在人行道上的一个比较奢华的公交站候车亭已有近半年时间了,可不知啥原因却迟迟不见通车。她原想着公交站隔壁就有一所中学可更好地为学生们服务,没想到它建成后却不通车还立在人行道中间,影响过往市民通行顺畅。21日下午14时许,陇海路嵩山路口西北角附近的闲置人行道上的公交站候车亭现场,东向西一排由深灰色金属框架新建好的公交站候车亭相对较奢华、壮观地屹立在近3米宽的人行道中间。不少过往路人从候车亭下通行。走近公交站候车亭仔细查看,发现该站名为“陇海路嵩山路”站。站名西侧就是机票、旅游的灯箱广告牌。由东向西仔细查看,并没看到标注有几路公交车在此站停车上客。

  附近环卫工师傅和路口的交通协管员说,该处公交站候车亭路边建好约半年时间了。目前仍未见有公交车在此公交站停靠上下客。

  据在辖区巡逻的林山寨街道巡防人员张先生介绍,前段时间也接到附近小区不少居民反映,说建这么好个公交站候车亭半年了却迟迟不见通车 。

  有市民感叹,这么好的公交候车亭不知得花多少钱,如此长期闲置路边成摆设,不但太浪费还影响市民出行。少市民、学生不得不逼近快车道里危险通行。

  崔女士说,希望相关单位能合理修建、运用公共设施,避免给政府造成浪费。

  随后,记者就此情况拨打了郑州公交热线63881333反映问题,6216号接线员说平台没有记录,可能是前期工作还没准备好,具体该处公交站候车厅为啥至今仍未通车她也说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