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雾中,虞城县一砖窑场排烟忙。浓雾中,虞城县一砖窑场排烟忙。

  □记者 陈海峰 实习生 曹磊 文图

  本报商丘讯 1月2日晚,商丘市气象台发布大雾红色预警,预计到1月3日上午将持续出现能见度小于50米的雾。1月3日凌晨6点商丘气象台继续发布天气预报:商丘今天白天到夜里有浓雾和重度霾。

  “这么大的雾霾。我们这里有一家砖窑场昼夜不停地生产,噪音、烟尘污染严重,你们快来看看吧。”1月3日上午,记者接到虞城县古王集乡刘小庙村一村民的举报。

  1月3日早上,在浓雾中,记者来到了村民举报的砖窑场,记者看到,在这浓雾弥漫的恶劣天气下,这家砖窑场依然在“任性”地排烟生产。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一股股浓烟从烟筒排向空中,大雾和浓烟纠缠在一起,让本就浓雾下的天空变得更加昏暗。

  据附近村民介绍,该砖窑场已经生产一段时间了,白天晚上从未间断。

  虞城县李老家乡党委一位负责人说,这家砖窑场已经整改过了,环保局已经验收,但没让其生产,并称将马上派人调查。

  1月3日下午,该砖窑场老板聂某称,自己开的这家砖窑场确实在生产,因为建时买设备借了许多钱,停产一天就会损失很多。“虽然知道查得严,但也没办法,”聂某说:“我的砖窑场生产,有关部门不一定不知道,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据了解,2016年12月19日晚,全省大气污染防治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商丘市积极展开对大气污染防治的工作。商丘市大气办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对于敢于顶风而上的企业和个人,一经查实,一律顶格从严从快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