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陈小平

  1月12日,2016年度“河南好人榜”发布仪式在郑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拉开帷幕。刘运章等100位同志荣登“河南好人榜”。

  据介绍,由全省各级文明办核实推荐,并经过网络评议、集中评审和媒体公示等环节,最终推选出敬业奉献、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助人为乐五大类100人入选2016年度“河南好人榜”。这些好人来自不同领域、不同阶层,具有较强的代表性。

  发布仪式现场展播了乐于助人、扶残助弱的好企业家刘运章,扎根大山、奉献教育的好教师刘涛,遇人落水、勇于救人的好民警吴晓东,诚信盖房、诚实做人的好建筑商邓志军,倾注真情、侍奉婆婆的好媳妇王梅荣等一个个充满温暖和感动的河南好人故事。

  此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主办,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协办,旨在集中展示一年来文明河南建设和“做文明人,办文明事”主题活动的培育成果,引导更多人做文明人、办文明事,共同促进社会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