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高超 尹海涛

  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省两会期间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1月16日晚,由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组织开展的明察与暗访活动在郑州市展开。

  当晚7时许,记者跟随其中一路检查组来到金水路经三路附近。在河南饭店至紫荆山宾馆沿线的几家中高档餐饮娱乐场所、饭店、私人会所及其周边停车场,检查组调取发票记录、检查车牌号。检查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两个小时内,发现有1辆车疑似公车私用,还查到近1个月以来的几笔疑似公款消费记录。

  另一路检查组对郑东新区部分小区内的隐蔽会所和高档酒店进行了明察暗访。在郑东新区祥盛街某小区,检查组对此前排查出的小区内两个隐蔽会所进行明察暗访,但两家隐藏在居民楼里的私人会所都大门紧闭,敲门无人应答,门口落尘不少,疑似停业。在另外一小区的一个隐蔽会所查看时,发现其早已停止营业。随后,检查组来到金水东路上的某高档酒店,对该酒店门前停放的车辆进行排查,没有发现疑似公车;对酒店近两个月开出的约500张发票一一查验,发现3起疑似公款消费线索。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尽快逐一核实这些线索。

  该负责人表示,省纪委将在省两会期间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在郑州市特别是代表、委员驻地附近组织开展明察暗访,对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组织隐蔽聚会、互相宴请、违规接受宴请、收送礼品礼金、午间饮酒、出入隐蔽场所等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继续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