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段伟朵

  本报讯 昨天,本报AI·11版以《这个春节,“老赖”过得好尴尬》为题,刊发了安阳林州、南阳卧龙区等法院春节期间抓老赖的3个“特写”。其实,全省法院都在春节期间展开了轰轰烈烈的执行行动,统一命名为“春雷行动”。昨日,省高院召开解决执行难问题“春雷行动”新闻发布会,从腊月二十到正月初六的17天,全省抓住了2397名“老赖”。

  “老赖”不还钱,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法院也不会放过。这不,卫辉市法院受理的137名工人申请的某公司拖欠工资一案,350吨淀粉“成就”了工人们70多万元的工资。

  省高院执行局局长周明杰公布全省法院春节期间“战况”:从1月17日“春雷”行动开展以来,截至2月2日6时,全省法院共拘传、拘留长期外逃“老赖”2397人;审结拒执犯罪案件270件,实际判处48人;执结各类案件6269件,实际执行到位并发放执行款6.36亿元。其中春节假期期间拘传、拘留长期外逃“老赖”927人,执结各类案件1956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