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李娜)昨日,省征兵办下发《关于做好2017年度全省征兵工作的通知》,今年我省征兵工作日程表已经排定,同时,将采取积极措施,促进大学生等高素质兵员参军。

  根据《通知》,今年我省征兵工作日程安排为:二季度,我省将在全省大中专院校开展国防教育巡回演讲活动;5月份对各高校征兵工作进行业务培训;6月份在大学生离校前完成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和预定兵工作;7至9月份,加强大学生预征对象跟踪管理,加强服务保障,确保大学生预征对象上站率达90%以上。

  《通知》要求,鼓励各地市在优抚优待、退役安置、就业服务、专武干部考录、创业扶持等方面,进行有益探索,出台一系列可行政策,激励高素质兵员踊跃报名参军。

  省征兵办要求,今年征兵阶段,省军区巡查督导组将进行明察暗访、有案必查;严格执行有关程序规定,不得私自办理退兵,不得与部队协商换兵。如果有违规现象,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并通报全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