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展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今年4月27日至5月1日,2017郑州航展又将于大家见面。最近一段时间,郑州通航试验区的建设可谓热火朝天,到处都充满着勃勃的生机。自2011年试验区开始规划建设以来,每年都有新发展,新跨越,上街机场从原来的水泥跑道变成了沥青跑道,设施日渐完善,功能日益齐全;试验区的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备,已跻身成为全国的一流的通用航空产业集聚区。

  现如今,入驻通航试验区的企业达到了45家,机队规模达到67架;河南三和研发制造基地投产达效,祥云320无人机全球首发,啸鹰航空取得非经营性运行资质和CCAR-145部维修许可证,海王地效翼船下水试飞调试,将进入规模化生产阶段。飞行培训、航空体验、航拍航测、农林植保等运营业务稳步开展。圆满举办第七届中航国际通航发展论坛及中美通航发展交流会,2017郑州航展筹备工作全面铺开,紧张有序的进行。更让人欣慰的是,今年1月,郑州获批国家通用航空综合示范区,作为郑州国家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的核心区,郑州通航试验区纳入国家战略的“大盘子”。

  郑州市上街区委副书记李新军在采访中表示,着力打造以郑州通航试验区为核心的郑州国家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不仅能带动区域通用航空制造业的发展,进而可以带动诸如新材料、电子、通信、能源等高新技术产业和高端制造业的发展,推进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实施,加快郑州乃至河南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带动保税物流、电子商务、会展、金融、总部经济、休闲运动等高端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对于提升和强化郑州作为欧亚大陆桥的战略通道及其交通、商贸物流的重要枢纽地位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郑州通航试验区还是是郑州航空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建设示范区,可快速形成“1+1+N”(国际机场+通航核心机场+其它通航机场)的航空运输体系,打通航空运输的毛细血管,使新郑机场真正实现中原经济区航空业务全覆盖。同时,示范区与郑州航空港区在产业上可形成互动发展,承接郑州航空港区的航空物流的分拨配送,为郑州航空港区提供维修、维护、航空培训等基础支撑和分流服务,形成更加完善的临空经济产业链。

  2017航展举办在即,随着郑州通航试验区基础设施建设的逐步完善,综合服务水平的进一步提升,郑州通航试验区将于5.1假期期间为全国人民献上最美好的蓝天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