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安全,节约用水。”在Z189次列车的每节车厢内,都粘贴有这样的温馨提示。

  “谢谢你,及时帮我换掉伤口上的药棉。”一位乘坐Z189次列车的旅客,循着车厢指示牌,在10号车厢找到了医药点。

  春运期间,郑州客运段广州一队党总支开展了“春运党员立功竞赛活动”,组织全体共产党员,用真挚的情怀和细致的服务,倾心打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和温馨春运,赢得了广大旅客的热情赞誉。

  今年春运,该队担当着2对图定列车和2对临客列车的乘务工作,面临着临客、临乘人员多、管理难度大、安全要求高等严峻挑战,该队党总支响亮地提出了“有困难就有党员出现,有临客就有值乘党支部”的思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春运立功竞赛,在“服务旅客作表率,春运攻坚当先锋”主题活动中争创优秀,攻坚克难。

  车队党总支在党员职工中叫响“发挥示范作用,打赢春运攻坚战”口号,组织党员走在前,干在前。要求全体党员做到“四个一” ,既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杯开水、一件好事,为旅客营造“四个感”,即亲切感、温馨感、安全感、留恋感,用细致的服务,掀起亲情服务高潮。

  立功竞赛活动中,该车队党总支推出了“红色承诺”进车厢的举措,组织广大共产党员佩戴鲜红的党徽,向社会和旅客亮出身份,公开“确保安全,优质服务,环境优美,树立形象”服务承诺,使“红色”服务情飘万里。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是共产党员。”面对汹涌的春运客流大潮,广大共产党员将旅客冷暖放在心上,在具体的服务工作中融入真心、真情和真爱,用具体行动谱写出一曲曲和谐、深情的旅途赞歌。

  2月16日9时,Z189次列车行至漯河站时临时停车,旅客情绪不稳,值班车长共产党员彭鹏得知前方行车故障不能通行后,立即通过广播向旅客道歉,并要求休息的党员突击队员立即上岗,解答旅客问题,做好解释工作,用真诚的服务平息了旅客的情绪。(职新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