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王红)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入选被誉为“小211工程”——“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支持高校,学校将获得中央专项扶持资金1个亿。至此,我省入选高校总数增至10所。

  “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2012年启动实施,由发改委、教育部组织实施重点扶持一批有特色有实力的省部共建或省属重点大学,是继“211工程”“985工程”后的强校工程,旨在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切实提升中西部高校办学能力。

  2016年3月,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二期)启动,按照计划,“十三五”期间,这一工程将支持引导100所中西部地区高等院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国家计划5年内投资100亿元用于加强中西部高校的基础办学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经过教育部严格审批,郑州航院入选国家“十三五”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二期)支持高校。入选后,郑州航院教学实验楼和综合实验实训楼工程将获得中央专项资金1亿元,力争在2017年度实现实质性开工建设。除了专项资金扶持,学校入选后,还将对于提高自身整体办学条件、办学能力、办学水平以及社会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据统计,此前,我省已有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9所高校入围。至此,我省入选该工程的高校达到10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