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叔街头跳舞身姿销魂郑州大叔街头跳舞身姿销魂

  许多市民向大河报96211反映:3月1日中午,在郑州街头,一名刚下班的交通协管员,在路边跳起了舞蹈。优美的舞姿、如痴如醉的神情,吸引了不少中午放学的小学生和下班的市民驻足观看。

  大河报记者李岚核实:这名激情四射的舞者,名叫李纲领,今年58岁,是一名交通协管员,每天在秦岭路与建设路交叉口,协助交警指挥交通。3月1日当天,李师傅上早班,他站在路口认真耐心地疏导着交通,一站就是4个多小时。他不停地提醒行人不要闯红灯,骑自行车和电动车者,不要走机动车道。

  中午12时30分,感觉全身肌肉僵硬的李师傅下班后,骑着电动车走到所住小区北侧的秦岭路与五龙口南路交叉口西北角时,见路上有不少放学的孩子和下班的市民,便决定在这个路边跳一会儿舞蹈,一是想活动一下筋骨,二来想在街上秀一下自己的舞技。虽然没有音箱音乐,他却跳得津津有味。扭动腰肢、挥动手臂,一段民族舞跳下来,他开始额头冒汗。索性脱掉身上的协管员工装,在围观者的叫好声中,又来了一段新疆舞。

  李师傅告诉记者,他从8岁开始,就迷上了跳舞。先是去开封舞蹈学校学习,虽然父亲极力反对,但他始终坚持,父母只好妥协。50年来,他从未停止过练舞。“我以前在郑州印染厂上班的时候,是厂文艺队的,经常参加演出。15年前,企业破产倒闭后,我当了交通协管员,每天站在街头协助交警指挥交通,虽然辛苦,但下班后跳一会儿舞,很快就能消除身体的疲乏。”李师傅说,因酷爱跳舞,每天下班后,他都会跳上两三个小时,郑州市区内的公园、游园、广场,他都跳遍了,也因此结识了不少舞友。

  李师傅的绝活是“反串”,他喜欢跳女性角色的舞步,是李玉刚的铁杆粉丝,经常模仿李玉刚的舞姿跳舞。几十年来,他用自己的舞蹈,给身边的人带来了欢乐,同时也带动了不少人,加入到跳舞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