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们一路的关心和热忱服务,让我母亲一路上感到在家的温暖,再多的言语都无法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

  3月8日,19时38分,在嘉峪关站乘客崔大娘的儿子握着T197次列车车长王忠寅的手感激万分。

  温暖的故事还得从3月7日说起。当日,郑州客运段乌鲁木齐特快车队担当的郑州到乌鲁木齐T197次列车,21时08分,在欢快的音乐中,满载着1200余名旅客离开了郑州站。

  21时30分,软卧 10号车厢有位旅客急匆匆的找到值班的列车员王晓晔说他的母亲需要输氧。

  “刘车长,刘车长请你到10号车厢来一趟,这里有位病人需要输氧。”值班的副列车长刘强接到通知后迅速赶到。

  经了解这位旅客的母亲姓崔,今年79岁,甘肃省酒泉市人,老人患有冠心病并伴有心力衰竭,由于坐大巴车颠簸厉害使得老人上火车后头晕呼吸不畅,考虑的旅途较长就随身携带了呼吸机,列车长刘强了解到这一情况,找来配电盘为老人插好呼吸机,并交待列车员不间断做好服务,注意用电各种安全事项;交待家属旅途中有什么困难及时的通知列车员。

  郑州至嘉峪关全程运行22时30分,在值班过程中列车长刘强经常去铺位上看望老人,陪老人聊天。列车工作人员端茶送饭、嘘寒问暖、热情周到、亲人般的温馨服务,让患病旅客减轻了病痛折磨,让陪同亲属减少了后顾之忧。

  “温暖是相对的,你温暖了别人,自己的心也是温暖的,温暖是如此美好的感觉。”列车长王忠寅说。

  郑州客运段新闻中心 张强 刘天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