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食品安全问题是老百姓关注的重点问题。为建立一个安全可靠、运作规范、老百姓放心的食品消费市场,构筑一个健康良好的购物环境,3月10日上午,市食药监局,中原区食监局,河南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了一场食品安全普法活动。

  此次安全普法活动的主题是“品质生活、健康万家”。活动现场,食药监局工作人员,华润万家工作人员就食品安全管理、企业食品安全操作等方面给市民做了充分的讲解。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形式,向市民宣传了《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消费者权益保障法》、《侵权责任法》等法律法规,引导群众自觉自发地守法、用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通过宣传,市民进一步了解了食品管理法律法规和安全饮食常识,树立了健康的消费理念。

  活动现场,记者就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在监管中会采取哪些措施来保障食品安全进行了提问,食药监局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将会从四个方面来进行食品安全保障,分别是:一、利用日常监督检查和专项监督检查等手段对企业的食品安全状况进行评价,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依法做出责令改正、警告、罚款等处罚,督促其规范经营;二、开展食品抽查,对抽检不合格的商品要求商户立即下架封存,并依法进行立案处罚,涉嫌犯罪的移交公安机关处理;三、对企业进行培训,增强企业食品管理人员食品安全知识水平和法律意识,引导企业守法诚信经营;四、广泛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市民食品安全常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活动由河南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主办,目的是通过与广大市民的互动让老百姓了解政府与企业在食品安全方面所做的工作。华润万家负责人孟总表示:保障食品安全是郑州市创建食品安全城市的核心,也是华润万家对消费者的承诺。食品安全月,华润万家将以最贴近消费者生活和最受关注的话题为基础,反复强化全员食品安全意识,构筑一个健康良好的购物环境。3月份,华润万家还会陆续推出顾客近距离体验活动,如食品品鉴会,DIY蛋糕制作活动,操作间参观等。同时开展多个促销活动,包括乳品节、会员返券等,让市民零距离感受食品安全工作。在做好经营的同时,华润万家一直努力为消费者提供高质量、安全放心的产品,努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主动向消费者传递食品安全知识与健康的消费理念,促进食品安全行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