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项目正式挂牌落地项目正式挂牌落地

  为认真做好温暖二七工作,按照人和路街道办“温暖二七 春满人和”行动的总体部署,3月10日,由人和路街道办主办,人和路社会组织综合服务中心、青年之声·豫医联盟、河南电视台《金色梦舞台》栏目共同实施的《金色阅览室》项目正式启动,并举行首期大讲堂活动,人和路街道办副主任张蕾、项目执行团队、志愿者代表和社区居民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上午八点半,前来听讲的社区居民们络绎不绝,大家手持“门票”(两本闲置书籍)依次入场。活动中,人和路街道办张蕾副主任简要介绍了“温暖二七 春满人和”工作的开展情况。河南电视台《金色梦舞台》栏目组负责人何昊东介绍了《金色阅览室》项目的主要内容。随后,青年之声·豫医联盟志愿者、郑州心里医院副院长李丽将本次讲座的“门票”捐赠给街道办,栏目组为街道办颁发《金色阅览室》标牌,标志着项目在人和路街道的正式落地。随即,《金色阅览室》所配套的子项目“健康大讲堂”活动正式开课,来自青年之声·豫医联盟郑州市九院分院的医疗志愿者、心理专家朱重林为社区居民做了主题为《老年人心里排解与疏导》的知识讲座,联盟还为现场居民发放了日常常用药品。

志愿者为阅览室捐赠图书志愿者为阅览室捐赠图书
项目合作方合影留念项目合作方合影留念

  据悉,《金色阅览室》项目由人和路街道办主办、人和路社会组织综合服务中心、青年之声·豫医联盟、河南电视台《金色梦舞台》栏目共同实施。项目以配套子项目“健康大讲堂”活动依托,通过开展健康医疗方面的纯公益性讲座,吸引社会民众踊跃参与。期间,前来听讲的观众无需交费,只需要每人捐两本闲置书籍交给执行团队的志愿者统一管理,然后捐建为《金色阅览室》,供社区的居民免费阅读,同时项目执行团队还将遴选部分捐赠图书定期开展给养老院和贫困山区的学校捐书活动。

  该项目是由人和路街道和人和路街道社会组织综合服务中心共同立意策划,旨在提高社区居民健康医疗水平、丰富精神文化生活。项目于3月份在人和路街道社会组织综合服务中心U购平台进行发布,并最终获得认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