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全周深入睢县开展 “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全周深入睢县开展 “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仲春时节的睢州大地,绿色尽染、生机勃勃。3月15日,商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全周和市水利局局长王玉明、市旅游局局长王景宇一同深入睢县基层一线,对“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开展情况、信访稳定、移风易俗、文化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

  干部就在身边 ,有事你说话

  从县城南部的偏远乡镇白楼乡到城东的城郊乡,从基层干部群众到县乡领导,王全周一行一路奔忙,在倾听,在观察,在思考。他身体力行转作风,与群众零距离,走村入户,与群众心与心交流,与基层干部面对面座谈,了解情况,听取意见。

  在白楼乡前蔡刘村,王全周详细了解该村的民风民俗,倾听群众的心里话,走进街头巷尾去解百姓的“心疙瘩”……。

  王全周走进71岁的焦道彬老人家中,和焦道彬亲切攀谈。当听到老人介绍说,现在农村娶个媳妇光彩礼就要10多万,还要“三斤一两”来称钱,城里要买房买车,红白事待客流水席要40到70桌,香烟要抽10多元以上的,酒要几百一件的,群众不堪重负。王全周指出,婚丧嫁娶大操大办、讲排场、比阔气的奢靡风气,在各地农村不同程度存在。这些现象,群众内心非常反感,但在现实中又迫于传统习俗和人情世故等因素,只能随波逐流,非常苦恼。要改变这种现状,单靠一家一户的力量难以突破、无法解决,群众热切期盼党委政府能够主导推动,加以改进。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抓好移风易俗,加强工作指导,发动群众参与,持之以恒地抓紧抓好,倡树婚丧嫁娶新风,营造文明和谐乡风,逐步推动全市上下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

  王全周还到白楼乡后蔡刘村,对该村基层组织建设和广场文化设施进行了实地调研和指导。

  把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把群众吸引在咱们的阵地上

  上午12点20分,王全周在睢县县委书记吴海燕、睢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朱韶的陪同下,察看了白楼乡君临社区建设情况,并来到君赵村委办公室,详细了解该村红白理事会建设、移风易俗、农家书屋建设、广场文化活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及意识形态等工作。

  当听到君赵村委干部张彦祥介绍说,该村积极开展“好公婆好媳妇好妯娌”评比和广场文化活动,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他勉励现场的乡村干部,要在醒目位置,利用宣传栏,集中展示道德楷模,通过宣传与践行,真正做到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眼入脑入心,并切实将其转化为人们的自觉行动。

  王全周强调,要搞好规划安排,加强组织协调,狠抓工作落实,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抓好理论武装,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推进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整体水平,把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把群众吸引在咱们的阵地上。

  我是保庙村民,保庙是我家

  中午顾不上休息,王全周又来到联系的工作点城郊乡保庙村,认真了解当前工作情况,实地调研了城郊乡农业生态园建设,并和市水利局局长王玉明、最高人民法院驻保庙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吴海江、城郊乡党委负责人、县水利局负责人、保庙村干部现场研讨该村河沟绿化、美化、硬化工作的具体措施。他动情的说,我是保庙村民,保庙是我家,衷心感谢相关部门支持帮助保庙村的发展!

  王全周和霭的笑容、亲切的话语、务实的作风,让基层干部群众的心里暖暖的,眼睛亮亮的,如一泓清泉,滋润着群众的心田。(通讯员:汪方勇 冯阳 闫珈豫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