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上午,秋意浓浓,凉风习习。2017年全国登山健身大会暨河南省第七届“三山同登”洛阳白云山登山健身大会活动在洛阳白云山旅游度假区铜河游客中心隆重开幕。

  本次活动以“全民健身促健康,同心共筑中国梦”、“文明河南、健康中原”为主题,以倡导全民健身、低碳环保、生态文明为活动宗旨。该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文明办、河南省旅游局、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洛阳市体育局、嵩县人民政府承办,嵩县教育局、嵩县旅游局、洛阳白云山旅游度假区协办。活动目的是为了实现全民健身计划,积极促进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踊跃参加户外活动,形成参与健身,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展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提升洛阳白云山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洛阳白山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董景涛致欢迎词洛阳白山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董景涛致欢迎词
嵩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修利致辞嵩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修利致辞
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副主任夏丽娟介绍2017“三山同登”群众登山大会相关情况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副主任夏丽娟介绍2017“三山同登”群众登山大会相关情况

  河南省旅游局政策法规处处长、嵩县县委常委、副县长王九位,河南省旅游局信息中心主任李全民,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副主任夏丽娟,洛阳市旅发委副主任孙小峰,洛阳市体育局副局长崔西武,嵩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修利,嵩县车村镇党委书记方英伟等领导以及洛阳电视台、河南日报、大河报、郑州晚报、洛阳晚报、新浪河南等30家媒体出席了本次活动开幕式。开幕式上,洛阳白山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董景涛致欢迎词,嵩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修利致辞,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副主任夏丽娟介绍2017“三山同登”群众登山大会相关情况。随后,各位领导一起鸣枪,洛阳白云山登山健身大会活动正式开幕。

鸣枪开幕鸣枪开幕

  洛阳白云山旅游度假区位于河南省洛阳市嵩县西南部伏牛山腹地,总面积168平方公里,是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自然保护区。地跨长江、黄河、淮河三大流域,处于北亚热带向暖温带的气候过渡带,是天然的生物资源基因库,被专家誉为“自然博物馆”。海拔1500米以上的山峰37座,其中玉皇顶海拔2216米,为八百里伏牛山主峰,是中原地区观云海看日出的好去处。

  洛阳白云山旅游度假区以国家5A级旅游景区白云山为依托,以国人向往的旅游度假目的地为建设目标,主要运营四大板块:旅游景区开发和经营、酒店管理、旅游地产开发、商业运营。项目建成后,游客不仅可以选择山地度假、温泉养生、竹林休闲、佛禅静修、民俗体验、文化演艺等项目,还可以进行山地、森林、河谷观光、极限运动和森林探险等户外体验。游客在此既可以游山玩水,陶冶情操;又可以登高望远,强健体魄。

  当天,来自社会各界的30个代表队、16个乡镇代表队,共计3000名登山运动员及其他登高健身爱好者们从小黄山出发,中途可以欣赏千姿百态的怪石奇峰,最终抵达海拔2216米的玉皇顶。本次活动通过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休闲体育活动,吸引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营造出了全民休闲健身,文明旅游、文明健身的浓厚氛围。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更对我省全民健康事业的发展起到了更加积极的推动作用。白云山旅游度假区服务为先、接待规范,整个活动过程实现了“安全零事故,接待零投诉”,彰显了5A级景区优质、高效的服务质量。今后,洛阳白云山旅游度假区会一如既往做好游客接待服务工作,为游客提供良好、和谐的旅游度假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