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举行《中国梦、我的梦》学生道德讲堂活动,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孩子们齐唱《我爱你 中国》的歌声中开启,在先进人物事迹学习中,大家一起观看了中国卫星之父孙家栋的视频,他为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所做的贡献,他为了国家利益甘愿牺牲个人利益的精神,在学生啧啧称赞。随后,学生们自已收集的爱国人物事迹介绍中,孙中山、李宗仁、钱学森等爱国人士的事迹,相继被学生宣讲,他们的壮举也深深的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祖国是儿女们温暖的港湾,只有国家强盛,孩子们才能幸福快乐的生活学习,作为一名小学生,一定要好好学习,树立远大的目标,争取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实验小学道德讲堂是学校培育、传播和践行核心价值观的主阵地,学校希望通过道德讲堂活动,洗涤心灵、感悟人生,让学生在耳濡目染中受到教育和启发并内化为行动,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全面深入推进全国文明校园的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