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郑州铁路局体育活动中心体育馆内彩旗飘扬,气氛热烈。“温暖二七,健康城区”二七区第四届运动会在这里隆重开幕。本届运动会由二七区委、区政府主办,二七区教育体育局承办。河南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赵峻,郑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微,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陶然,二七区委书记陈红民,区长苏建设等区委常委,区四大班子领导及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了开幕式。全区共79个代表团,30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活动。

  活动当天入场式开始,6名护旗手护拥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步伐矫健地走进会场中心。随后,会旗护卫队、花束队、裁判员队伍相继入场,全场观众用热情的掌声和欢呼声欢迎他们的到来。

  9时15分,入场式完毕,二七区第四届运动会开幕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二七区人民政府副县级领导干部黄卫红首先宣读了《二七区第四届运动会纪律规定》,随后,二七区委副书记、区长苏建设代表区委、区政府致辞。苏区长在致辞中表示,体育既是事业也是产业,既服务健康也服务发展。二七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加快推进体育名区建设,全力打造“温暖二七 健康城区”,积极为辖区居民提供精致便利的健身休闲服务,有力地推动了二七体育事业的长足发展。他希望各代表团和运动员顽强拼搏,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充分展示二七人蓬勃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把本届运动会办成凝聚人心、鼓舞干劲、团结友谊、精彩纷呈的体育盛会,为打造“品质二七、田园二七、温暖二七”、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新城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接着,河南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赵峻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对二七区第四届运动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希望二七区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不断推动二七区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为辖区居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提供更坚实的基础和更有力的保障,为加快建设体育强省、健康中原,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随后,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

  最后,二七区委书记陈红民宣布“郑州市二七区第四届运动会开幕”。顷刻间,体育馆内沸腾起来,礼花齐放、歌声飞扬、掌声雷动,欢乐与激情充盈,整个会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开幕式结束后,二七区各单位工作人员、青少年学生、群众健身队伍进行了精彩纷呈的体育展演活动。表演共分为三个篇章九个场次,充分展现了二七人民务实重干、担当奉献的精神面貌,集中展示了二七区全民健身的如火热潮、“多彩教育”的丰硕成果。

  据悉,本届运动会共设青少年组、委局(人民团体)机关组、驻区垂直单位机关组、街道办事处(乡镇、管委会)机关组、社区(行政村)组等五个大组,开设大众广播操、健身秧歌、健身气功、田径、篮球、足球、网球等11个大项30多个小项的比赛,其中大众广播操、健身秧歌、健身气功、幼儿体操、青少年啦啦操等项目已经完成比赛任务。郑州首创奥特莱斯作为本次运动会的主力合作伙伴,全程为运动健儿加油助威,2018花开中原,礼献郑州。

  二七区第四届运动会的举办,再次掀起了全民健身的高潮。本次运动会全区共6000余名运动员参赛,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真正把本届运动会办成了全民的节日、健身的盛会,真正把满足人民健身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本届运动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本次运动会持续进行1个多月。二七区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不断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全面提升全区人民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