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邓州市某牛杂面店门前,一女子持刀欲割颈自杀,被赶到的民警及时救下在当地传为佳话。

  2018年1月10日16时许,前进派出所值班民警周勇、王朝平接警称:辖区内某牛杂面店门前有一女子正欲割颈自杀。人命关天。周勇、王朝平迅速赶往现场,在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年轻女子,左手拿着一瓶酒,右手拿的一把菜刀架在自己脖子上,手腕已经割了几道深深的伤口,身上全是血,又哭又骂。

  面对此景,民警周勇、王朝平在拔打120急救电话求助后,上前好言相劝,安抚其情绪,待该女子激动的情绪有所缓和后,又让其丈夫向其赔礼道歉,趁该女子精神稍稍松懈的瞬间,迅速与旁边的群众上前徒手夺下女子手中的菜刀,并把该女子抬上120急救车,医护人员将其送到了医院接受治疗。该女子家人和围观的群众终于松了一口气,连连说:多亏了警察,要不真会人闹出人命来呀!

  经了解,该女子和丈夫经营着一家牛杂面店,因家务事引起争吵,该女子喝酒后情绪激动,采取了极端的做法,拿着菜刀要割颈自杀,幸亏民警救助及时,该女子目前身体已无大碍。

  (通讯员:张超 吕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