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万安山国际自行车公开赛现场,裁判员一声令下,骑手们弯腰蹬车,箭一般骑向赛道,开始了一场速度与力量的角逐。

  据了解,此次第五届“洛阳•大谷关”国际自行车公开赛由洛阳市体育局、洛阳伊滨经开区主办,寇店镇人民政府、 伊滨区体育总会、洛阳市自行车运动协会承办,该区教育中心总牵头负责。开幕式在寇店镇烟岭广场举行,洛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胡大鹏、洛阳市体育局局长卢铁军、伊滨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于红杰、伊滨经开区公安分局局长柴战现、伊滨经开区教育中心党委书记魏明奎、寇店镇党委书记白凯、李村镇镇长丁延峰、伊滨经开区教育中心党委副书记郭智辉、寇店镇镇长王东伟参加。

  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新加坡、加拿大、美国等11个国家和26个省市区的骑手参与,按照性别年龄不同,比赛设置了公路精英组、女子山地组、男子山地大众组、本地竞赛山地组、男子山地精英组等6个小组,奖金分别为12000元至百元不等。

  上午十时许,来自台湾的21岁小伙子徐喧评首先冲出终点线,获得公路精英组第一名。他说:“本次比赛组织非常到位,赛道干净宽敞,感觉骑行非常安全。昨天刚到洛阳,有机会想去看看牡丹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