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茶飘香话合作,开放信阳写华章。4月29日上午,第一届信商大会在百花之声举行。来自北京、浙江、贵州、江西、新疆等20多个河南商会、信阳商会代表参加盛会,300名信商和嘉宾会聚一堂,畅叙乡情,共谋发展。

  市委副书记刘国栋主持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致欢迎辞。他代表信阳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出席今天大会的各位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家乡发展的信商朋友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乔新江指出,多年来,广大信商植根信阳,创业八方,在海内外留下了深深的足迹,开辟了多番新的天地,创造了非凡的业绩,信商已经成为信阳一张靓丽的名片。为积极推进与信商多领域、深层次合作,信阳市持续实施“回归工程”,通过建平台、扩渠道、联项目、优环境,不断吸引信商返乡创业、回归发展,推动实现信息回传、资源回家、资金回流、项目回迁、人才回乡。

  乔新江希望,信商大会秉持办会初心、完善办会机制、创新办会方式、务求办会实效,着力打造弘扬信商精神、展示信商形象、凝聚信商力量、服务信商发展的品牌盛会,为促进信商回归、助推信阳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乔新江最后说,我们将优先为信商创造发展条件,优先让信商感受到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信阳温度,积极携手信商共享互利合作新机遇,共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共赢造福信阳、添彩中原、筑梦时代的美好未来。

  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代表河南省商务厅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近年来,信阳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河南省“三区一群”国家战略,持续深入开展招商引资,强力推进产业快速集聚,已成为我省承接发达地区产业转移的重要基地。张延明表示,省商务厅将一如既往支持信阳办好茶文化节,办好信商大会,希望国内外客商在这个平台上共享出彩的机会,共建魅力的信阳,共同实现美好的梦想。

  市委组织部部长赵建玲作了“英才计划”推介。

  6位嘉宾客商代表在会上分别作了发言。客商们纷纷表示,信阳不仅自然环境优美,而且投资环境、产业环境、招商环境都非常好,整体经济呈现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态势。信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外招商,给予投资者很多的优惠条件,相信在信阳一定能够找到合作机遇,实现共同发展,也非常愿意牵线搭桥介绍更多客商到信阳投资发展。

  会上,37个合作项目进行了集体签约,总投资额304.84亿元,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和生态农业等多个领域。

  大会期间,参会嘉宾客商还同市领导一同观看了信阳茶歌茶舞表演,参加了第26届信阳茶文化节开幕式及茶事展览,并沿南湾湖进行了茶文化旅游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