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日,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员会召开青年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青工委”)成立筹备座谈会。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陈志民、秘书长王治华、组织处副处长苗红娣及部分骨干青年社员参加了会议。

  陈志民对与会人员的青春活力和参与积极性表示肯定,指出,河南省地处中原,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今后青工委的工作要以参政党建设目标,围绕社省委工作重心,组织青年骨干社员,形成工作特色,打造河南九三的青年品牌。陈志民希望青工委要结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布局,努力将河南青工委建设成为中原文化的推广平台、青年人的成才推手、社中央和各省青工委的联谊平台,以及九三社员之间的互助载体和优秀青年才俊的聚集基地。

  会上,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工作体会就青工委成立后,如何发挥青年优势参政议政,如何立足本职工作做好社会服务和民主监督,如何激发青年社员的活力吸引优秀青年加入九三学社,如何进一步做好凝心聚力工作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