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结束后的这两天,天气一天比一天灿烂,阳光洒下一地的温暖。

  而伴随着气温不断前进的脚步,今天已不似昨天那般凉爽,#夏天#的味道也更浓烈上几分。

  近30℃的气温,也让春天过了把夏天的瘾

  5月4日,阳光依旧在线,偏南风也足够强劲,全省多地(除西部外)热力不减,最高气温超过25℃,甚至突破30℃也较为普遍。

  好天气留给工作日有何用?阴雨降温对#周末#情有独钟

  别看这两天气温很嚣张,有句话叫“春无三日晴”,每逢“休息”就下雨的魔咒——仿佛给河南的天气定下了基调总也逃不开!

  5日(周六)白天,阳光逐渐退居二线,阴雨自西部、西北部、南部地区开始小打小闹。

  大雨下!

  主要的降水时间:5号傍晚到6号;

  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中部、南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受南下冷空气影响,5日夜里到6日,全省自北向南转偏北风4到5级,局地阵风6级左右。

  气温降!

  偏北风劲吹,周日气温小幅跳水——5℃左右,天气从夏季回到春季。7号,降水结束,气温回升!

  眼见日历进入“五月天”,剩下来的日子不再有“春如四季”,只剩下“春如夏季”,多注意补水防晒。

  5-6日天气预报

  5日白天,西部、西北部、南部多云转阴天,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间阴天。全省偏南风4级左右,局地阵风5到6级。

  5日傍晚到6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中部、南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受南下冷空气影响,5日夜里到6日,全省自北向南转偏北风4到5级,局地阵风6级左右。

  各地天气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