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聂春洁) 记者昨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查询得知,郑开、郑焦、郑机3条城铁目前已开始分时段执行折扣票价,郑开城铁(郑州东至宋城路)票价最低14元,郑焦城铁最低22元,郑机城铁最低10元。

  国内28条城铁最大折扣提高到20%

  自4月28日起至年底,铁路部门进一步扩大了铁路局管内部分动车票价下浮折扣,理顺各席别之间的比价,进一步完善服务措施。此次票价下浮涉及广州至珠海、海南环岛、南京至安庆、丹东至大连、青岛至荣成、郑州至开封、武汉至孝感等28条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列车票价,实行不同形式、不同幅度的折扣优惠,最大折扣幅度由前期试点的10%提高到20%。

  郑开郑焦郑机城铁票价不同程度下调

  目前,郑开、郑焦、郑机三条城铁车票均不分一等、二等车厢,车票上不显示座次。记者了解到,此次推出票价折扣后,3条城铁不同车站区间的车票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下调。郑开城铁郑州东至宋城路票价由之前的18元,按不同时段票价变为18元、16元、14元;郑州到焦作由28元,变为28元、25元、22元;郑州东至新郑机场由12元,变至12元、11元、10元。

  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分时段推出不同幅度的优惠票价,旨在鼓励旅客错峰出行,获得更加舒适的旅行体验。

  这名负责人表示,除了票价优惠外,今后铁路部门还将优化推出一系列服务措施。进一步丰富12306服务内容,增加完善正晚点信息、站内导航、重点旅客预约、遗失物品查找等服务;在全国高铁主要大站提供站车WiFi服务;进一步扩展服务台服务功能,统一车站服务台标识、主要功能、设备配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