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8日-29日,由中国FIRST机器人竞赛协会主办的FIRST科技挑战赛(郑州选拔赛)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成功举办,100多支队伍参加了比赛。优秀队伍将获得晋级FIRST中国国际总决赛资格,获胜代表队可参加国际赛并享有“卓越联盟”九大高校的自主招生、全球90余所知名高校优先留学优惠政策以及5000万奖学金申请资格。

  FIRST科技挑战赛(FTC)是全美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机器人赛事,也是机器人领域内针对14-18岁高中生全球性最具权威的机器人赛事之一。此次FIRST机器人竞赛分为FTC科技挑战赛,FLL工程挑战赛,JrFLL少儿创意赛三项比赛项目,共有6只队伍进入到全国机器人挑战赛。

  乔恩米特机器人盟校从12年开始做机器人教育,经过几年发展,目前在郑州是4个直营校区,并成立独立的研发部门,教研部门,赛事委员会,也是目前郑州少数具有参赛资格的校外机构。此次FIRST赛事,乔恩米特共有10只队伍参与竞赛,有一只队伍进入全国机器人比赛,也是此类项目进入国赛的唯一队伍。(刘林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