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卢文军)5月7日至8日,副市长李喜安带领市直部门来到三门峡卢氏县,开展脱贫攻坚结对帮扶贫困县对接活动。今后,郑州市将与卢氏县“结亲”,通过结对帮扶,共同打好脱贫攻坚战。

  据了解,河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日前出台《关于在全省开展结对帮扶贫困县工作的实施意见》。根据安排,经济实力较强、市域内没有贫困县的郑州等4个省辖市分别结对帮扶卢氏县等4个深度贫困县。其中,郑州市帮扶卢氏县。

  为找准帮扶最佳结合点,我市帮扶对接组到6个乡镇、6个深度贫困村,走访贫困户,察看扶贫项目,并深入一线了解当地特色产业发展、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推进等情况。随后,20多个市直部门与卢氏县县直部门开展了一对一深度对接。

  在结对帮扶对接座谈会上,李喜安表示,要提高认识,动员各方力量,用心、用情、用力,抓紧抓好结对帮扶工作;要明确目标,精准对接,双向互动,同向发力,确保目标任务完成;要健全机制,夯实基础,根据对接情况,深化完善方案;要加强沟通,加快推进下一步工作,按照初步时间表落实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