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许昌市公安消防支队统一部署,依托此次“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努力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发放消防宣传彩页、宣传展板、灭火器材展示等形式开展。消防器材展示区;“一”字摆放的手动扩张器、起重气垫、空气呼吸器、重型防化服、避火服等消防救援装备,成为活动现场一道抢眼的风景线,吸引了许多群众好奇的目光,消防官兵从器材的用途、技术参数、注意事项等一一向群众讲解并现场展示,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的解答。

  随后,消防宣传人员又结合居民家庭常见火灾特点,用贴近生活、通俗易懂的语言广大人民群众详细讲解日常灭火、防火和逃生的技巧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向宣传群众发放消防宣传常识二十条,提醒他们日常用火、用电注意安全,希望他们能够勤检查防患于未然,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活动当天,共发放各类消防安全宣传资料3000余份,设立宣传展板20余块。通过此活动的开展,从而提高辖区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的能力,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来源:河南消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