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晋城市旅游局

  到皇城相府逛庙会赏花灯,去司徒小镇听老山西故事,逛大阳古镇吃山西馔面……今日上午,晋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组织皇城相府景区、司徒村、大阳镇、良户村等主题民俗景区组成晋城旅游推介团,在晋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军的带领下,在郑举办“晋善•晋美•晋城”山西晋城旅游(郑州)推介会”,邀巿民春节前往体验,感受最美山西年。

  晋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王丽在致辞时说,郑州和晋城的旅游资源互补性很强,合作潜力很大,合作空间广阔。希望通过两地旅游界同仁的交流与合作,着力推进旅游线路一体化、旅游宣传一体化、旅游市场一体化的跨区域大旅游发展格局,着力实现市场共拓、品牌共建、客源互送、资源共享、携手共进、合作双赢的大市场发展目标,创造更广阔的空间。

  郑州市旅游局副局长李明伟表示,郑州与晋城两地接近,两个多小时车程可达,晋城已成为郑州人周末休闲旅游好去处。下一步,两地旅游部门将加强跨区域旅游合作,互送更多客源,共同拓展旅游市场。

  国家5A级景区皇城相府景区总经理陈军介绍说,郑州游客在该景区游客接待总量中占有较大比重,2018年皇城相府景区春节活动更是精彩绝伦惊喜连连,不仅有灯笼灯展激光秀,还有光影花灯相辉映,2018年,该景区将通过组织四季不同的主题活动及自驾游团队,吸引更多郑州人到晋城旅游。

  据了解,山西省晋城市雄踞太行之巅,位于三晋东南,俯瞰中原大地。地处华北平原和黄土高原的交汇地带,底蕴深厚的文化遗存和峻险奇秀的自然风光相得益彰,旅游资源丰富和独特。太行、太岳、中条三山怀抱,沁河、丹河二水纵流,辖六县市区。先后获得国际花园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市等荣誉称号。

  晋城山川秀美、文物众多,旅游资源独特。这里有华夏始祖炎帝神农尝百草的羊头山祭祀游,有闻名古今的秦赵长平之战古战场,和围棋发源地棋子山的历史文化游,有皇城相府、柳氏民居、湘峪三都古城等极具特色的沁河古堡游;有被誉为“太行至尊”的王莽岭、以红豆杉、猕猴和娃娃鱼闻名的蟒河自然保护区的太行山水游;有赏月名山、佛道圣地、被誉为“晋魏河山第一奇”的珏山赏月游。截止目前,该市共有A级景区20个,其中包括5A级1个:皇城相府;4A级7个:珏山青莲寺、蟒河、王莽岭、历山、柳氏民居、丹朱岭、天官王府。此外还有3A级11个、2A级景区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