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演讲与口才学会朗诵专业委员会

  3月8日,国际妇女节,也是“河南朗诵沙龙”成立一周年的日子,当晚,由河南演讲与口才学会朗诵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不忘初心,我们再出发一一河南朗诵沙龙成立一周年”庆典活动在简牍书馆举行。来自社会各行业的诵友们及部分省市电台及电视台的朗诵大咖参加了庆贺活动。

  在深情的生日祝福音乐声中,2017年度49位沙龙轮值主持人走到前台,一一与诵友见面,部分诵友通过分享心得、朗诵经典、即兴创作等方式表达了对朗诵及沙龙的热爱,他们纷纷表示,河南沙龙是个高品位、高品质的平台,一年来,通过参加沙龙的活动,很多诵友的朗诵水平得到了很大的进步,个人文学素养及形象气质也得了很大的提升,希望沙龙越办越好。河南演讲与口才学会的会长于同云和副会长、河南朗诵沙龙的负责人姬丽君致辞,对沙龙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表示,河南朗诵沙龙将一如既往,致力于促进朗诵艺术事业的发展,歌颂真善美,弘扬正能量。为建设和谐社会、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新的一年沙龙团队要更多的走入基层,采取更多的方式,开展更多的活动,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朗诵艺术的魅力。

  河南朗诵沙龙隶属于河南演讲与口才学会朗诵专业委员会,是一个公益平台,成立于2017年3月,每周在固定时间(周四晚7点至9点)固定定点(河南简牍书馆)组织举办一期主题多样,内容丰富的朗诵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49期。成立之初,便吸引了众多的诵友,广大来自教育、公安、金融、行政及企业、自由职业等各行各业的朗诵爱好者,纷纷走上舞台,诵读美文美诗,歌颂新时代,传播正能量。他们在这里互相学习交流,共同提高朗诵及表演水平。沙龙已成为河南省颇具影响力的“朗诵者之家”,屹今为止会员已达500人之多。来到这里的诵友,不分年龄,上至七八十岁的老妪,下至四五岁的稚子。不分职业职位,没有高低地位之分,大家只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爱好走到一起,小小的简牍书馆也成为生活而打拚的人们灵魂的憩息地。沙龙还不定期请邀请媒体、语言艺术工作者、艺术家及河南一线语言大咖对诵友现场指导,受益诵友近万人次。一年来,沙龙朗诵团队走入基层,到河南省公交公司、武警支队以及社区,用朗诵的形式进行慰问,多次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同时,沙龙还成功举办了五位河南诗人的诗歌专场朗诵,使诗歌与朗诵完美结合。极大的宣传了河南诗人与河南的风土人情及文化。

  最后,活动以沙龙后勤管理组创作及共同朗诵的诗歌《不忘初心,我们再出发》划上了圆满的句号。新的一年,河南朗诵沙龙将带着时代的梦想,带着对朗诵艺术的执着,带着宣传文化和精神文明的使命,扬帆起航!(通讯员:河南演讲与学会会员白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