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充分展示郑州市休闲农业发展成果,提高休闲农业知名度和影响力,丰富市民精神和文化生活,推进都市生态农业发展,2018年4月28日上午,由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郑州·番茄文化节”暨“五一欢乐行”休闲农业精品线路推介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航空港农业公园举行。

  启动仪式上,航空港农业公园董事长李发亮致欢迎辞;启动仪式还邀请到省市各界领导嘉宾为获得2017年“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星级示范企业”荣誉称号的31家园区进行授牌;随后,郑州市休闲观光农业协会会长王小铃向在座嘉宾推介了“五一欢乐行”休闲农业精品线路;市农委主任周亚民进行了致辞;最后,在到场嘉宾的共同见证下,“第二届郑州·番茄文化节”暨“五一欢乐行”休闲农业精品线路推介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郑州市休闲农业协会的100多家休闲农业企业参加了启动仪式,向市民展示丰富多彩的休闲项目和名优特农产品。

  航空港农业公园位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神州路中段,占地1200余亩,投资4.6亿元。致力于打造国内首家以西红柿文化为主题,集果蔬采摘、餐饮、观光、度假、培训为一体,规模最大的综合性生态休闲农业园区。内设560亩现代化“生态果蔬种植示范园区”以及“水上餐饮大世界”、“多功能宴会大厅”、“青少年实践营地”、“轩辕故里名吃城”、“农事体验中心”、“教育培训中心”、“国防教育培训基地”这8大特色功能区域。立足于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新型城镇化建设做表率,大力推动生态农业建设,让广大群众体验低碳、健康、环保、生态的生活方式,感受回归田园、畅享绿色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