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省旅游局

  4月28日至29日,河南省旅游局局长姜继鼎赴信阳市浉河区和新县,对旅游扶贫和假日安全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和督导。信阳市旅游局局长童光亮,新县县委书记、旅游委主任吕旅,县长夏明夫等分别陪同和汇报。

  两日的活动中,与会领导体验了睡仙桥独特的乡村魅力和嘉木饮茶文化体验馆的绿茶手工艺制作技艺,鉴赏了桃花寨的人文魅力,领略了依云森林温泉的休闲文化和波尔登森林公园优美的自然风光,考察了新县大别山露营地、毛铺大湾和西河湾两个古村的旅游发展模式,并在两地分别举行了旅游扶贫座谈会,听取信阳旅游扶贫和假日安全工作情况介绍,与大家充分交流,畅谈乡村振兴前景,助推旅游扶贫再上新台阶。

  在新县智慧旅游体验中心和全域旅游指挥中心,姜继鼎局长详细了解了智慧中心的建设情况,通过指挥中心监控大屏实时查看了景区的人流车流等情况,并现场进行了智慧旅游操作体验。他指出,发展智慧旅游是当前旅游业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智慧旅游的建设与发展最终将体现在旅游管理、旅游服务和旅游营销的三个层面,其核心是以游客为本的高效旅游信息化服务,如何充分有效地进行信息资源整合和共享是目前要思考的问题。

  在旅游扶贫座谈会上,姜继鼎局长指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是当前一个时期农村发展的重要战略。信阳通过发展全域旅游,有了一个全新的面貌。下一步,河南省旅游局各部门将持续关注信阳的全域旅游及旅游扶贫。(来源:河南省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