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省旅游局

  为打造伏牛山精品旅游圈,嵩县、栾川县、西峡县联合成立伏牛山全域旅游扶贫联盟。4月30日,伏牛山全域旅游扶贫联盟签约仪式在嵩县举行,这标志着省旅游局打造伏牛山精品旅游圈的号角正式吹响。

河南省旅游局局长姜继鼎讲话河南省旅游局局长姜继鼎讲话

  河南省旅游局局长姜继鼎参加此次签约仪式并讲话。他在讲话中表示,伏牛山全域旅游扶贫联盟的成立,标志着伏牛山区旅游产业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有利于更好发挥伏牛山生态旅游资源的整体优势,进一步提升伏牛山旅游精品线路在全国旅游市场的竞争优势,提升旅游在精准脱贫方面的地位和作用。

  姜继鼎局长还对联盟的工作提出要坚持共享原则、要着力创新发展、切实加强组织协调、积极培育市场主体、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创建和全面提升旅游带动脱贫能力六个方面的希望和建议。

与会领导和嘉宾与会领导和嘉宾
签约仪式签约仪式

  2018年是“全域旅游创建年”。为推进河南全域旅游创建的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提升伏牛山旅游精品线路在全国旅游市场的竞争优势,打造河南旅游新的亮点和增长极,同时,也为了避免同质化竞争和低价竞争,突破行政区划限制,实现优势互补、抱团发展、合作共赢,经栾川县、西峡县、嵩县三县县委、政府共同协商,决定成立伏牛山全域旅游联盟,先期三个县合作开展,待联盟启动并运转后,再适时扩大合作范围。

嵩县县委书记徐新主持签约仪式嵩县县委书记徐新主持签约仪式
嵩县县长宗玉红宣读《伏牛山全域旅游扶贫联盟倡议书》嵩县县长宗玉红宣读《伏牛山全域旅游扶贫联盟倡议书》
栾川县委书记董炳麓宣读《伏牛山全域旅游扶贫联盟章程》栾川县委书记董炳麓宣读《伏牛山全域旅游扶贫联盟章程》
西峡县县长周华锋宣读《伏牛山全域旅游扶贫联盟2018年行动计划》西峡县县长周华锋宣读《伏牛山全域旅游扶贫联盟2018年行动计划》

  签约仪式上,嵩县县长宗玉红同志宣读了《伏牛山全域旅游扶贫联盟倡议书》,栾川县委书记董炳麓同志宣读了《伏牛山全域旅游扶贫联盟章程》,西峡县县长周华锋同志宣读了《伏牛山全域旅游扶贫联盟2018年行动计划》。2018年,栾川县、西峡县、嵩县三县将共同在高速免费活动、伏牛山片区精品景区创新发展、区域整体营销平台、高速路网和重点景区旅游通道建设、旅游人才交流机制等各方面深化合作。

  伏牛山全域旅游扶贫联盟的成立必将促进伏牛山精品景区的联合发展,必将加快伏牛山生态旅游圈的快速发展,必将在带动脱贫攻坚、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方面发挥积极有效的作用。

姜继鼎局长考察两程故里姜继鼎局长考察两程故里
姜继鼎局长考察旅游扶贫易地搬迁点姜继鼎局长考察旅游扶贫易地搬迁点
姜继鼎局长考察黄庄乡手绘小镇田园老家姜继鼎局长考察黄庄乡手绘小镇田园老家
姜继鼎局长考察水磨村旅游扶贫电商姜继鼎局长考察水磨村旅游扶贫电商

  会后,姜继鼎局长考察了嵩县两程故里、旅游扶贫易地搬迁点、黄庄乡手绘小镇田园老家、百花村森林帐蓬露营酒店、木札岭农家宾馆、水磨村旅游扶贫电商,天桥沟村自驾游营地和骑行花谷,走访了贫困户。

  他表示,下一步,河南省旅游局将协调有关部门加大对联盟运转的支持与帮扶力度,并在规划编制、道路交通、全域旅游、旅游精准扶贫、旅游发展基金等方面给予相应的政策支持与协调。同时,也希望联盟各成员单位在各有关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抓住机遇,齐心协力,扎实工作,推动联盟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为伏牛山区旅游产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