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南彰派出所依法处置一起妨害公务案,涉案的两名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切实的保护了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有效的维护了法律的尊严和民警的合法权利。

  2017年12月08日21时许,小宋派出所接小宋某KTV工作人员孔某某报警称:湛某、郭某某等人酒后在该KTV唱完歌后未结账跑了,KTV的工作人员正在对湛某、郭某某等人进行追赶。接警后,为避免双方见面后发生冲突引发打架,小宋派出所民警曹洪文、王景景迅速出警赶赴邵岗村西头,在到达现场处警时,湛某、郭某某等人气焰嚣张,在民警不停劝说的情况下,依旧对报警人孔某某进行殴打,小宋派出所民警王景景多次上前阻拦,遭到对方殴打,后经法医鉴定,王景景的损伤构成轻微伤,此案遂移交至南彰派出所处理。

  南彰派出所接到案件后迅速立案侦查,于2017年12月15日将犯罪嫌疑人湛某在其家中抓获;由于犯罪嫌疑人郭某某事后逃跑,南彰派出所于2017年12月17日对其进行上网追逃,后郭某某于2018年1月25日上午8时许被兰考县公安局视频大队监控到其在兰考县某医院出现,民警迅速出警,将郭某某成功抓获。

  目前,湛某、郭某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兰考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现羁押于兰考县看守所,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