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期间,上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进一步加强全县客货运企业和客货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并于近日联合该县交通运管局在交警大队召开全县客货运企业安全管理工作约谈会,通过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再安排部署,筑牢“平安守护”的基础。

  约谈会由交警大队教导员白胜利主持,县交通运管局负责客货运企业安全管理的卜彦飞对全县客货货运企业近期安全运营情况进行了讲评。上蔡县48家客货运企业负责人、安全负责人、安检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导员白胜利首先向客货运企业负责人、安全负责人、安检员传达了深入运输企业开展“大警示、大教育、大检查专项活动”的通知精神,学习了严格办理道路交通安全重大责任事故案件有关问题的通知内容。会议对客货运企业提出以下五点要求:一是要求全县客货运企业强化交通安全主体责任监督检查和落实,加强驾驶人、安检人员乘务员、GPS24小时值守人员等安全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二是重申必须坚持每个月交通安全例会制度,每月月底汇总企业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并召开例会进行讲评,减少客货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三是所有客货运企业必须全部落实GPS动态监控,加强值守,实行24小时登记,确保100%在线管控。四是进一步落实车辆违法清零工作和机动车检验工作及机动车报废工作,必须及时处理交通违法行为、对及时检验车辆、报废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五是对近期全县客货运企业隐患改正情况进行通报,并要求客货运企业进一步落实交通安全管理和预防事故主体责任,从源头预防事故。

  最后,该县交通运管局负责客货运企业安全管理的卜彦飞对全县客货货运企业近期安全运营情况进行了讲评,在肯定成绩的基础上,指出了个别客货运企业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迅速整改工作要求。(通讯员:上蔡县公安局 尚公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