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们,谨记莫用湿手触开关,不去攀爬电线杆……”7月29日,夏邑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在刘店乡为留守儿童讲解电力安全知识。这也是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开展“爱心呵护留守儿童”活动的一个缩影。

  随着暑期的到来,留守儿童的安全疏于监管,存在一定安全用电隐患。夏邑县供电公司针对这一实际情况,积极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24个乡镇开展“爱心呵护留守儿童”活动,开设安全用电讲堂,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互动问答、共同学习等方式,向留守儿童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和注意事项,现场演示安全用电操作方式方法。服务队队员们还向孩子们普及了电力标识知识及节约用电常识。同时,党员服务队队员走进留守儿童家中,仔细检查了室内线路、开关、插座等用电线路和设备,并及时对老化线路、开关、插头等进行更换,让留守儿童用上安全电。

  截至目前,该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已开设安全用电讲台4期,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2340份,为留守儿童家庭排除安全用电隐患27处。(郭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