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上午,许甘露约谈6 家企业负责人。 昨日上午,许甘露约谈6 家企业负责人。
银基商贸城商户店内常有大包小包的货物积存。 银基商贸城商户店内常有大包小包的货物积存。

  昨日,省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厅党委书记许甘露集中约谈了郑州市银基商贸城等6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法定代表人。在约谈中,他要求企业“把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真正做到顾客至上”,以最大力度、最快速度把突出隐患彻底整改解决,要求各级公安部门对到期未改、不改到位一律强制督促整改。

  郑州晚报记者 汪永森/文 郑州晚报记者 周甬 实习生 李亚楠/图

  “谈心”都谈了啥?

  银基商贸城负责人承诺9月10日前整改到位

  7月3日,省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厅党委书记许甘露突至郑州市银基商贸城督导检查消防安全,直指火灾隐患整改不力,痛斥消防违法违规行为,省公安消防总队曝光了60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20多天已过,这些单位火灾隐患整改进展如何,始终是媒体和群众关心的话题,也是许甘露关注的焦点。

  昨天上午,许甘露集中约谈郑州市银基商贸城、平顶山凯撒财富天下广场、新乡市中开置业有限公司、焦作修武县大用实业有限公司、濮阳市河南南方家居有限公司、信阳市火车站广场区域6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法定代表人。

  省公安厅副厅长陈志中,省消防总队政委李存安、总队长马恩强及相关地市消防支队负责同志陪同约谈。

  约谈会上,郑州银基商贸城等6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火灾隐患整改进展情况,并就全力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公开承诺。

  银基商贸城负责人李荣芳表示,对于本次检查出的火灾隐患高度重视,将不惜一切代价整改到位,在以后的经营中要把安全放在首位,做好全员消防培训,有决心和信心保证商场的消防安全,还将投入1000万元解决七方面消防隐患,预计9月10日前整改完毕。

  马恩强对银基商贸城等6家单位火灾隐患整改情况进行点评,提出了企业火灾隐患整改的技术性解决方案。